close

Today is Tuesday. Today is a cloudy . Don't forget to wear a jacket.

早安,今天是個涼快的天氣,非常適合出門走走。

一早約八點多我們準備好出門,第一次搭上南澳的公車,

一位溫文儒雅的澳洲先生像我們打招呼,告訴我們來得剛剛好因為車剛到。

詢問了司機先生之後我們買了車票到City,一個人$4.9

如果擔心不知道何時下車,只要拿著City地圖或者跟著人下車就對了。

我們看見了南澳大學和阿德雷得大學之後便下車,因為人們也在此下車

本來就打算到這兩所大學走走,南澳博物館和圖書館也在這段路喔!

阿德雷得大學的建築都非常的歐式,很適合愛拍照的人來外拍,裡面還有一尊孔子的雕像

學生的交誼中心也非常的有設計感,簡單而寬敞,還附設的飲料吧台等。

離開了阿德雷得大學可以直接到隔壁的南澳博物館和圖書館進去免費參觀喔

或者享受哈利波特一書中英式的圖書館!

我們打開了台灣所介紹的旅遊書,首先來到第一個特色商店就是近百年堅果店!

老闆告訴我們已經98年了,當我們秀出觀光書籍的介紹他也感為訝異

但其實這間以傳承三代的堅果店已經有許多澳洲的報章雜誌介紹囉^^

買了乾果類上面在裹上糖漿的乾果,反而沒有買上滿滿的堅果類

迫不及待的拿起來吃,實在很甜 但甜而不膩的好吃喔

發現書上還真介紹了好東西,馬上試上第二間,正確位置也是堅果店老闆告訴我們

第二間我們要前往的是野傭有百年歷史的糖果店!!

從熱鬧的蘭朵街上 往一條小巷子看過去就可以看見一支大大的棒棒糖招牌,不用懷疑就是這間糖果店!

我們走進了過去,果然是間小朋友最愛的繽紛樣式。

店內有豐富的糖果和巧克力以及千變萬化的軟糖,看了讓大人小孩都愛 都在流口水!!!

但裡面禁止拍照,有點可惜。

逛完這間童趣的糖果店之後,在蘭朵街上有許多裝置藝術,也可以拍拍照喔!

這隻小豬翻垃圾桶就為有名!

幾步路之後我們路上搭乘免費的電車,這電車也是相當有趣因為是在路面上

與路人汽車一般 紅燈停綠燈行。

搭乘這條方便的電車在Victoria Square下車就可看見中央市場的門

這不是大門,大門更有一個顯目招牌,但沒關係無論是東西南北哪一個只要可以進去就行

進去開始可以看見許多的華人,燈光顏色很像台灣傳統的菜市場風味喔!!哈哈

裡面蔬菜水果 起司乳製品 乾果堅果糖果 牛羊雞豬魚等肉品樣樣皆有

各個都是老字號。

除了有以上可以買還有許多可以當場就吃的東西,像這個香醇水果健康優格

只是試吃,沒想到還真的好吃,Kay便買了一個莓果綜合。

另外還有一間健康蔬果店 內賣許多健康蔬果製品在門口還有打鮮果汁可以買喔

胡蘿蔔、麥草汁、熟地等 都是超級健康的組合,只是看你要不要上一杯健康蠕動腸胃。

在中央市場內有許多亞洲食物,像是一個Chinese food court,台灣美食也在裡面喔!!

對了,在彎進去Food court旁也就是華人超市的對角有一間車輪餅,招牌寫著"台灣誌"

看著老闆的笑容和吃上他那家鄉味的紅豆餅,我想應該是台灣人在這邊開的店!

也支持了一下買了紅豆、奶油和椰子口味! 身處在意地可以吃到這懷念的味道真是感動。

接著圍繞中央市場有許多茶店和咖啡店,走進了一間T BAR

裡面成列著各式各樣的好茶,每一種茶味道聞起來都相當的香郁。

這茶喝了口裡盡飄香啊!

享用完之後我們便搭著車回到AlAN停車的地方,搭個車轉個車我們也意外經過幾個地方

例如阿德雷得賭場,火車站,阿德雷得動物園!!!

有名的Haigh's 巧克力店在這邊也有些店面喔,如果要參觀巧克力工廠的話他在郊區

須打電話預約就會有導覽解說喔^^

還看見了Torrens Lake上的船,這船是可以搭乘的

我們另外還有到國立葡萄酒中心以及植物園,國立葡萄酒中心是個迷啊!!

因為我們沒有進去,參觀的方向進然是間餐廳。

阿德雷得是一個很安靜的城市,會覺得這個城市適合抑鬱的藍色

但因為路邊種滿著Jacaranda ,Jacaranda 這樹開出來的花是紫色像個小鈴鐺!

這裡的環境、人、物,淡淡的紫色,依然為阿德雷得帶來了溫柔。

是個簡單又有規劃的城市。

連司機先生都相當的和藹,我們若不清楚下站的地方 也都會提醒我們。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市區走走喔

再吃上一回百年堅果店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ni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