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201314的日子!我們今天休息沒岀去玩。
反而花了整整一天整理紐西蘭的大小事。
突然想分享昨天在雪梨市區看見許多背包客的心情。

每個年代每個時間
每位旅人的故事都不同。有多少朋友的兒時夢是環遊世界。
有多少人情世故改變了你旅行的方向。
十年前出國也許是觀光也許是唸書。
十年後出國多了一項那就是打工。

第一次當背包客的時候是在臺灣,18歲的時候,背著厚重的露營包包前往營地。
當時還不知道背著包包出去走走稱作背包客。
因為臺灣新聞一報,大家蜂擁而至來到澳洲賺錢,可是沒有兩把刷子和時運是沒這麼容易的。
你的朋友在澳洲幫助了你可是他不用對你負責。
每個角度每個事情每個目標都不同也多元。
上個月一位不認識的朋友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我與我聊天,她說要來打工,我說很好啊。旅行出來走走拓展視野很棒的。
她說她英文不好,不知道要去哪只想要工作。
我請她去網路搜尋一些資料,另外利用時間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
接著她就消失了。 蹦!
昨天我見了一位香港朋友,Anna與前面那位年齡相同都是8年級。
Anna一個人背著包包到澳洲來,在雪梨市區走了一週 有著自己想去的地方,有著來澳洲的目的,做個拓展視野的背包客,只為了大學畢業後讓自己更成熟獨立為出社會做足準備。

我喜歡後者Anna 因為我們都是背著包包旅行的人。

我的旅行也很單純,不想有太多分毫的計較也不想要有誰要對誰的負責壓力。
我也不是一個會在旅行中跟所見的人留下疑問或對錯的事情。

當我背著包包離開家的那一刻我對自己說,世界是圓的,怎麼走怎麼做都要無掛心,我所做對錯這是自己的反省,懺悔自己警惕自己對自己負責。

別人所做的所分享的,更沒有對錯之疑。

記得 無論人、事、物都沒有對和錯。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以及我每一位國內外的童軍朋友和在學在社會在活動在國外所認識的朋友,你們都是我成長的導師。這是支持。是動力。
以上

這是每個背包的故事,每個不一樣的人生旅程故事。
而每個背包都不簡單,都是有想法有目標的。

有想法有目標也要準備好!!! 準備好。

背包客 如果找不到工作存下筆旅費不要急
,不要忘記你是個勇敢探索的旅人,轉個心念好運會來的。

作為成年的我

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是我的服務精神。

準備,自主獨立,人生以足跡來感受不一樣的認知和提升。是我旅行的精神。

我的背包還背著
我的行李箱滾輪也還滾著
我留下了我的足跡,我帶走的是旅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ni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